Northern Lights

And I will live
with arms wide open.
This heart can love;
I'm not broken

开学!

曾经的OI相关和一些文见子博.
然后
Hi ٩(๑❛ᴗ❛๑)۶

© Northern Lights
Powered by LOFTER

一点想法

看了一下语文大神ez的作文。后面用了AlphaGo老师和柯洁老师的例子作为人之豪杰的援引。

总觉得ez的作文让人有种逻辑严密又茫然的风格,仿佛ta在和自己辩论,这样的矛盾和述说的欲求贯穿整篇文章,这样的思想美丽且充满危险,像是悬崖边缘的舞蹈,舞步点在虚空中,往下深入一步就是一片混沌。

这次的作文意外地得了高分,因为我难得地乖乖地写了一篇真实然而立意不高的记叙文,没有再援引或者飘意识流。不过我还是向往ez那样的文章。文章不同于别的艺术,思想才是支持它的主心骨,而不是空有浮华的文笔。而我觉得我的文章无时不刻在暴露我粗浅的阅历和匮乏的思想。

老师今天讲了ayt的作文,我觉得ta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,不过对于十四五岁的我们,有多少琐事被放大成无限的愁绪,又有多少路才能走到天凉好个秋呢?

回家后应老师的要求去找杂志看,意外地找到16年的第一本记下AlphaGo老师与李世石老师的五番棋的《围棋天地》。(16年我初一,还在学棋)我现在很久没接触围棋了,但是看到棋评之后那一句“太阳照常升起”,我还是感到心里一动。未来怎么样呢?谁知道。即使是那些在香火和周易之间寻求答案的人,他们如何不迷茫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TOP